close

這次想嘗試新的畫法
所做了步驟紀錄~
來分享給大家(其實也是自己畫圖的方式啦)

上色前當然一定要有線稿,這時候我會畫得比較細緻(不要有殘線,分岔)

但是不須把細節都畫出

這次畫的圖很大

用到B4大小400畫素(通常我都用A4大小600畫素,這次圖大怕電腦跑不動,所以畫素降低)

因為會希望以後有機會將圖收錄起來成冊,所以幾乎畫大圖了~

 

遙念(線搞)

 

 

1.開始上色時我會先畫背景(先確定要的基本色)

對我而言也是最重要的~(不是說人物不需要用心,是因背景是我以前的弱項,如今終於進步了,當然不能忘記當初努力練來的感覺)

如果人物不差但背景沒認真,那不就很可惜了嗎~(但好像最後結果是人物比背景差@@")

遙念1  

 

2.這時先把人物遮住,(別來打擾我~="=)

這次的背景雲是首次嘗試這種感覺,意外的成功了~好高興~~(超順利的)

然後把右邊的背景也加入,因為是塞外邊關的遠景所以不過太用注意細節

此時把背景(屋子)的線稿圖層先拿掉看感覺,ok再繼續(所以我說線稿不必精細到小物都畫出)

遙念02  

 

3.背景完成八成,所以來畫人吧~^^(畫畫停停的也過四,五個小時了~)-->此時以為後續會畫很快,所以心情好,但其實地獄正要開始

我喜歡畫皮膚,因為可以亂撇,把人物畫成大花臉~嘿嘿~

不用捨不得,因為有破壞才有建設^+++^

遙念03  

4.我用PT上色,(PS畫線稿)這時用混色筆把花臉抹平,(此圖只用噴槍,混色筆,鋼筆筆刷繪製)

加上亮點(尤其是喉結喔~^^)把臉變立體點,確定光從哪來,才不會最後搞得很奇怪

遙念04  

 

5.開始畫衣服,這時還在猶豫要畫什麼顏色(但確定是亮色系->要和背景呈對比色,才不會分不清你我)

這時一切都還沒定案,隨時都可能改~(這也是個很麻煩的時候= =)

遙念05  

 

6.上色規則:1)PT暗->亮(PS反之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2)從裡畫到外,層層向上疊(這道理我想大家一定都知道~>那我還說幹嘛~@@)

(看看~左邊的美男衣服換色了,所以得隨時抱持畫壞重練的心情啊~= =)

遙念06  

 

7.畫細部,這時真高興我畫戰國那時有勤練鎧甲啊~~

人物線條隱藏,因為不知最後線稿會不會被擦掉,所以把線稿隱藏,將衣服鎧甲...等交接處補強(上亮點)

遙念07  

 

8.衣服差不多完成,要畫第二背景(花草樹...等)

這時再開一圖層(右邊圖層區已經不知幾層了~@@~)

切記!!要有隨時存檔的習慣,不然哪天電腦突然耍脾氣當機,那就欲哭無淚了~(切身之痛~~再次提醒各位愛畫圖的朋友們)

遙念08  

 

9.樹畫完了先來畫小物~

這是笛子上的贅物,我有個怪僻,就是連小物都畫很細,但是勒~其實這一點必要都沒有= =

因為當圖縮小後一切都沒了~(嗚嗚~~)

不過我還是習慣畫那麼細,以防哪天這張圖有機會被伯樂喜歡上~(它就"出運"了啦~)

遙念09  

10.重頭戲來了~

我愛畫的花~~這次選"鶯尾花",花語是:我等你回來~

喔呵呵呵~多美的花語啊~~哈哈~我可是查很久的哩~

終於找到適合這張圖的花了~~(我不想畫太矯情的花,畢竟這是BL~喂!)

花的部分幾乎是用混色筆完成

中心畫上深色,然後抹開,這次的畫法和以往不太同,因為想畫出水墨感重一點的花(這新挑戰2)

遙念10  

 

11.新的畫法,開新圖層畫亮邊,把線稿隱約抹去,這裡畫得很小心,要不時把畫面拉遠看整體感,免得畫到最後很怪

遙念11  

12.畫完花後最後一步驟,就是畫頭髮,(我習慣最後再上髮色)

因為這傢伙位置遠,所以頭髮不用畫得太細(差別待遇)

(快結束了,請大家再耐心看最後兩步驟~感謝)

遙念12  

 

13.哇哇哇~~這是發生啥鬼啊!!!

哈哈~沒事啦!!只是要為之後的整體上妝

這是上墨喧染的結果(當然是開新圖層啦),主要是要修飾背景部分,所以不用全上墨感(其實可有可無,這時還是在看感覺)

如果確定就在圖層區將此圖層選"覆蓋"

此時改用PS做後續結尾處理

遙念13  

 

14.最後看整體再修細部,這時想加上亮點

因為屋子上方是被遮住的月,所以亮光不用太強,但還是要有一點,但不須明顯,免得看起來太匠氣

(這是張表現出相隔兩地的圖)

還有衣服紋路也在這時畫上

遙念14  

最後最後~~

噹噹噹~~完成了~~~~耶~~(灑花灑花~~)

24小時的地獄結束了~~~耶

謝謝大家觀賞~~^^

遙念  

此圖為BL圖,不喜勿入(最後才說,找死啊!!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繪圖步驟 古風 原創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lia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